大家好,我是Isabel,從小就有個空服員的夢,想要到不同國家去環遊世界,然而畢業後我不斷的充實自己,挑戰自己找尋方法讓自己能在千人之中脫穎而出,於是我找到了瑞秋空姐教室,來協助我畢業後能夠應付各個航空公司的考驗,也在短短的幾月內考取空服員。

今年6月畢業於明新科技大學旅館事業管理系的我,旅館管理系其實跟空服員有些的相關都是屬於服務業。大三那一年曾在桃園諾富特機場飯店的西餐廳實習,在這一年中,我體驗到服務業的辛苦,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為諾富特屬於過境旅館,所以在這邊也會遇到許多機組人員,每天早上看到機組人員很有朝氣的全副武裝準備要出勤,那畫面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很有氣勢的感覺,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順利的飛上藍天。畢業後我努力的試著去考取多家航空公司,過程中會遇到許多不同的問題,有時候也會感到懊惱跟挫敗,但我很感謝我的家人這段期間不停地給我鼓勵與支持,就當我想放棄的時候,他們告訴了我一句話:「人生充滿了嘗試與錯誤,一次失敗不代表你就出局了。」這句話,在我腦海裡不停地打轉,也讓我再一次的從挫敗裡站起來,給自己一個機會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然而,我對於考空服員一向都不是很了解,於是我開始上網查詢有關於考取空服員應準備的資訊,於是我找到瑞秋空姐教室,當時媽媽與我親自去姐姐的教室尋問有關課程報名的問題,也看到教室裡滿滿的考取空服員的前輩照片,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而激發了我的動力,因為我相信我也可以的,於是我報名了包套課程來充實有關空服的訓練。

(這是大三時實習那一年,與客人服務的照片,服務客人讓我充滿自信與歡笑,於是照片就在諾富特飯店的官網上出現了!)

至今我仍然在諾富特機場飯店工作,很多人問我實習這一年已經夠累了,為什麼我還是會繼續回來這邊工作?曾經我也很想放棄實習,因為每天都在消耗體力,以及要嘗試如何去面對客人的所有問題,但當我看到那些比我辛苦的空服員,就能感受到其實他們比我們還要辛苦更多。然而,我慢慢的發現我很熱愛服務客人,也學習到如何與顧客溝通及有效率的解決顧客的問題。許多人常常問我為什麼我想考空服員?我知道擔任空服員是很辛苦的,但對我來說,除了可以到各個國家去增廣見聞以外,在每次飛行的過程中,也會遇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乘客,是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這段日子雖然很辛苦,平日上班假日通勤北上去上課充實自己,身體很累時常沒睡飽,但我不曾放棄過,在往北的路上我會運用時間複習自己的中英文自我介紹,以及中英文回答問題,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進步!空服員是我心中最大的目標,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撐下去,要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每個禮拜往北上課一定都要拍一張美美的照片,來看看我的妝容是不是一天比一天進步了,天啊!好狼狽的自己哦!)

除此之外,我很感謝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走空服員這條路,他們知道我要工作又要上課很辛苦,但他們總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給予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在這段艱辛的過程中可以順利的撐過去。我總擔心他們為了我的補習費而有負擔,但我的爸媽總是跟我說錢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你去學習到的知識與經驗,趁年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等到之後後悔了就來不及了。因為家人的陪伴與支持,讓我自己變得更有信心,也開始為自己的目標進。

面試空服的心情

從高中我就下定目標未來一定要當空服員,我是個個性開朗認真努力的人,對於工作我是一個比較急性子又對自己要求比較高的人,我曾經失敗過4次面試當時的心情真的很煎熬,就像跌落谷底一樣。時常問自己是不是自己不適合空服這條路?又或者是自己哪邊不夠努力呢?每天反覆不停的在腦海裡想著這些問題,當我決定放棄夢想時,我的家人與朋友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要我堅持到底不要放棄!我也很感謝我的大學導師,推薦我來「瑞秋空姐教室」,讓我能夠再次充滿自信的面對空服的面試。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自己努力去能完成的,雖然過程中很艱辛很難熬,但終究得到的都是自己的。我有一個很大的精神支柱幫助我,也改變我很多,讓我在所有面試中能夠很有信心的去面對那些戰友,這個精神支柱就是「瑞秋空姐教室」,專業的教導與豐富的知識,讓我在準備過程中更有方向!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放棄自己想要的,多去嘗試考各個航空公司,累積不一樣的經驗,就會抓到考官的要點了。真心推薦「瑞秋空姐教室」,真的可以幫助各位很多,也能體會許多不一樣的經驗哦!

 

以下是我包套課程的內容

 

 

中英文自我介紹/語調

要如何在短短的一分鐘時間內讓考官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簡短的自我介紹就是展現自己的特質的時候,所以講話聲音要愉悅、態度要誠懇,要把笑容掛在臉上。

髮妝研習課

在空服的面試中,要有完美的妝容,才能讓自己在千百人之中耀眼動人。髮妝課是由瑞秋老師親自指導,每個化妝的步驟都超詳細的介紹並示範給我們看,然後我們在自己動手練習,雖然平時就有在上妝,但上了課之後發現真的差蠻多的,整個容光煥發變得很有朝氣。回家後連家人都說:「整個變的很有氣勢,這堂課上的很值得!」接著就是大家都覺得最難的日式及法式盤髮,這可是要靠一些小技巧以及要抓到自己的手感,才能盤出那專業的模樣。雖然這堂課花費比較多,但都是必需品,也讓我受益良多,覺得自己又更往夢想前進一點了。後期的模擬面試,考官都很稱讚我的妝容,都覺得紫色眼影很適合我

 

(這是瑞秋姐姐推薦給我們的彩妝用品不論是三色眼影膏或是遮瑕以及我大推的,KOSE ESPRIQUE魅光寶石眼影 紫色PU101,化起來超級有朝氣,超級推 )

(雖然我的頭髮長度只到肩膀,這種長度很剛好也超好綁!但瑞秋姊姊還是能教我綁出好看又不毛躁的日式和法式包頭~~~)

美姿美儀/廣播詞模擬面試指導

因為這堂課,讓我學習到原來在面試中,笑容、眼神以及走路、站姿的儀態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每天都花三十分鐘咬牙籤,雖然口水流的滿地,嘴巴也很酸,但能讓自己習慣的保持著笑容,真的很不一樣。就像我在工作一樣,只要保持著笑容自然而然客人也會對你印象深刻,也會讓客人感到溫馨。課程中,也會把我們模擬面試的過程給錄下來,讓我們回去一邊看一邊練習,老師的細心和訓練讓我在考場上能夠有信心地展現自我。經過瑞秋老師的指導與不斷的提醒後,現在我連走路都會記得要注意儀態,練習當一個優雅的女孩。

(我是個不笑臉就很兇的女生,所以我每天都很努力的花30分鐘咬牙籤,練習自己的笑容,讓自己笑開~~~但口水真的是稀哩嘩啦流不停的,臉頰也真的酸到不行,但真的是改善了我的笑容)

中英文履歷自傳

面試最重要的是一份能給考官印象深刻的自傳及履歷,瑞秋老師一起協助大家寫出自己的經歷,打造出一份完美的履歷表,就算自己本身資歷步是那麼豐富,瑞秋老師都會指導我們該如何去凸顯出個人得特質,讓我能在面試的過程中成功。

中英文面試回答

這是我最擔心的面試回答,航空公司的問題很廣,自己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準備,但這一堂課是讓我收穫最多,也讓我增加不少信心。不但能知道要如何設想出有建設性的答案,也讓我學習到如何清楚明瞭的回答考官的問題。每次在與考官問答時,時常腦袋空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可能因為我太過於緊張吧!但經過多次練習後,考官對我的印象越來越好,也給了我很好的評語。

小組討論教學

最令我感到緊張又不知如何去發表的團體討論,瑞秋老師的團體討論練習讓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以及聆聽與溝通的技巧,讓我能在團體中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可以在團體中與他人互動。我是個不善於表達意見的人,也變得越來越有自信了。

模擬面試指導會

這是一堂讓我覺得緊張又很有挑戰性的一門課,老師不但會幫我們錄影外,我們還要運用我們平時所學習到的來展現出自己的一面,這真的跟真正在考場上是一樣的感覺,你可能會笑到僵掉或是最後臉上變得面無表情。然而,老師也會給我們評分表,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回去再多加的做練習,也會果們面試的影片,讓我們回家看看我們面試過程的情形。這堂課對我來說真的很有幫助,也提升了我的自信與勇於表達的勇氣。

 

心得分享

我在瑞秋空姐教室選擇包套課程,學習到全方位的面試訓練,不論是彩妝、儀態、問答,都能夠一次滿足你所要的需求課程中,瑞秋姐姐很認真又細心的教導我們,考試前還會抽空幫我們複習,也不斷的給我們加油打氣!我不後悔放棄假日玩樂的時間北上來學習,這段期間我反而領悟到很多,也學習到很多,雖然每次模擬面試考官都會很直接地在大家面前講出自己的不好,但或許這都是自己需要去改進的地方,然而每次上完課我都會反省自已的不好需要改進的地方,下次面試就知道要如何去做了。不要害怕失敗害怕辛苦,只要肯認真肯付出,相信大家都可以在瑞秋空姐教室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本瑞秋空姐教室讓我學到很多,瑞秋姐姐的祝福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