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要跟大家分享我到義大利10天9夜的行程~~~~~~

這是我第一次搭那麼久的飛機(12小時),雖然中途幾天因為溫差有點感冒,但這趟旅程的很值得很美好

Day1  上海

這次我們的行程是來回都有在上海過一夜的,因為事長途的飛機,所以讓我們有一天的休息時間。

因為我們是下午15:30中國東方的飛機往上海,所以到上海已經是傍晚18:00左右,第一天基本上是沒有行程的,就是個轉機過境的概念。

第一次來到上海體會到天氣的寒冷,以及晚上那美麗的街景。

49895547_2022657087824013_7581959708123070464_n.jpg

Day2  飛羅馬

早上八點出發去機場,第一次到大陸的機場,他們檢查的好嚴格阿!

走進門口就要先安檢,進去之後還要在第二次的安檢,所以大家都要注意不要帶任何違禁的東哦~

接著準備登機,飛12個小時~~~~~~~

因為飛行時間很長,所以有些人會起來走東或是舒緩一下筋骨,真的做到屁股痛

這次我的飛機餐是特別餐<海鮮餐>哦! 蝦仁海鮮飯

中國東方,還有提供免費的wifi哦,但有限定名額,打開他們的雜誌上面就有步驟了

只要輸入台胞證號碼、座位號碼,就可以連結了哦(但因為是陸商航空,所以只能用微信那些而已)

經過12小時的搭乘,我們終於抵達羅馬機場了

這邊跟台灣有7小時的時差,所以我們到這是傍晚的1800左右。

拿完行李後,我們就先回飯店休息,調整時差。

Day3   西恩納、比薩

第一站是西恩納Siena,是義大利保留最完整的中古世紀小鎮,穿梭在這巷弄內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但一走到吵雜的人群中,又被拉回了現實,每個角落都很寧靜很美

巷子裡都有一些賣小東西的賣家,都很值得去看看哦~

  

  

來到這裡,雖然很冷,但還是要吃一下冰淇淋,我是點野莓口味的,酸酸甜甜的,超適合我們這種小女生~~~❤️  

接著來到了比薩Pisa,來到這裡就是要去看看比薩斜塔,人山人海的人都在想著不同的姿勢來拍照

這次的行程沒有包含進去塔裡,而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都滿了,要等到下午5點多,但那時天色都暗了,所以選擇不去了。

但有機會可以上去塔看看哦,風景超美

 

Day4   米蘭、維洛納

米蘭Milano,是個優雅的時尚之都,也是義大利最有錢的城市。

來到這邊一定要去看看''米蘭大教堂''Duomo ,教堂前面總是滿滿的人潮,搶著拍美美的照片,

教堂對面也有許多露天餐廳,累了可以找間餐廳吃點小東西,享受一下義大利的午后悠閒時光~

 

在米蘭大教堂的另一邊,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這是義大利最古老的商店街,古典的拱型迴廊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名牌精品店、咖啡廳、小餐館,人潮真的是多到爆~~~~

走在迴廊哩,感覺自己就像貴婦一樣

 

還有還有,記得要去迴廊中間''踩金牛的蛋蛋'',哈哈這話感覺很奇怪,但聽說踩著金牛蛋蛋轉一圈會帶來好運哦~

來到米蘭時尚之都,沒有購物真的對不起自己啦!!!!

所以我自己也拜了一個Gucci 包包,來犒賞自己 還與帥哥店員拍照(一整個害羞)

但有些真的是買不下手阿,只能window shopping~~~~~~~

但真的很值得來這裡看看、逛逛哦

 

  

接著傍晚我們來到維洛納Verona,因為茱麗葉的關係,這裡便成列為浪漫美麗的''愛之都''。

在走去的路途中,可以看到維洛納的交通樞紐''義大利之門戶'',整個就很中古世紀的fu~~~~~~~

 

然後一定要去摸大排長龍的''茱麗葉的奶奶'',天啊!好害羞哦!

維洛納,傍晚的街景真的很美,走在路上整個好享受,又很優閒,超級喜歡這種感覺的

Day5  威尼斯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威尼斯Venice。那個充滿幻想力又神秘的巷弄,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迷路。

來到這裡,就要去欣賞每個橋樑的不同風光,記得要來做一趟貢多拉遊河~~~~~~

這是我坐貢多拉的影片,划船的船夫都在跟隔壁的聊天哈哈哈

但真的要來坐坐看哦!!!!!!! 很棒!!!!! 雖然船會傾斜(有的可怕)

 

來到威尼斯,別忘了去最令我難忘的''彩色島(布拉諾島Burano)''~~~~~

小巷子中一棟棟的矮平房都被漆滿了繽紛的色彩,所以被稱為''彩色島'',是一個很棒的拍照景點

 

接著是''鐘塔Campanile'',是威尼斯重要的地標,我看到很多觀光客來到這,就是為了眺望整個威尼斯的瀉湖地形。

Day6  佛羅倫斯

一早起我們搭火車到佛羅倫斯去,第一次搭那邊的火車,感到很新奇,他們的火車是沒有分座位的,只要有位置都是可以做的,

搭去時,因為導遊來不及刷票(他們的票,不像台灣刷進去就可以,是要在旁邊的小機器刷卡),結果一上車立馬被驗票,然後被罰了250歐元

所以,記得要刷票阿~~~~~~

 

接著我們去最有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它是採用白、綠、紅的大理石做裝飾,屋頂是用翡冷翠大地標,紅色大圓頂,外觀整個超華麗的~~~~~

 

我們還去吃這裡最有名的牛肚包,雖然我覺得腥味有點重,但吃起來真的很特別,可以去試試看哦!

這裡路上還有些賣披薩、義大利麵的商家,老闆人都超好,東西吃起來很不錯,口味又很多種,讓你挑到霧煞煞

這是賣牛肚包的店家

 

之後,我們走到了領主廣場,這次去很幸運的是遇到假日,所以有他們的遊行,真的被人群包圍,感覺很盛大很榮種,這也代表著他們的宗教信仰,

還有人騎馬,超級可愛的,我還偷偷摸了馬兒。是個蠻有特色的文化。

 

一小段遊行的影片(很多不同的文化)

我還來到了,空姐必打卡的旋轉木馬,天啊!看到就好想坐哦~~~~

整個超級吸引人

Day7  The Mall Outlet

大家都很期待這一天吧!!!!可以好好的購物一波,The Mall Outlet 還大的也很寬廣,蠻好逛的,什麼精品都有,

路上的每一個人都提著大包小包的,這裡也很方便,買完可以在那邊直接退稅,就不用到機場去排隊了,超方便

而我來這嘗試了Gucci cafe,全世界只有三家而已,義大利是唯一一個地方。咖啡甜點,吃起來都很搭,雖然蛋糕有點甜,但搭配苦苦的咖啡,是很剛好的

如果有來到這一定要試試看~~~~~~

 

Day8 羅馬

這是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我們來羅馬Roma市區逛逛,先去最有名的''羅馬競技場'',雖然我們沒有時間買票進去參觀,

但看到那外觀就覺得感動又很不可思議,我竟然會來到這裡~~~~~~

真的很寬廣又很大有機會我一定會進去參觀的。

51037707_585290155280235_6278427680564051968_n.jpg

接著我們去了特來為噴泉(許願池),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又稱為''幸福噴泉''。

很多人會拿著硬幣拍照,胎完照後把硬幣往後拋到許願池中,傳說中只要投下一枚硬幣的人,一定會再回到羅馬,這個傳說真的很有意義又很浪漫

所以記得要去投下一枚硬幣哦~~~~~

  

萬神殿,就是''眾神廟''。它外觀樸實無華,但能從外觀看出這是一個很神聖的地方。萬神殿的內部唯一的光來自屋頂上的眼洞。

真的事個很特別的地方。


最後一站,聖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整個教堂呈現拉丁十字型,用不同大理石的顏色做裝飾,整個金碧輝煌的,除了宗教神聖以外,

含有相當高的藝術價值。雖然最後這邊下起大雨了,但看到這些古文化風情真的很值得。

51357645_246959729560206_4893586050871459840_n.jpg

 

 

接著,我們準備搭車到羅馬機場,這幾天在義大利整個感受到不一樣的人文風情,感覺自己也學到不少歷史以及藝術的價值,

在這邊雖然有幾天重感冒,因為溫差很大太冷了,有點無法適應,但Isabel我很推薦大家來義大利。

不僅有美麗的風景,就連每個建築物都擁有不同的特色,那種藝術氣息真的令我很難忘。回頭看看那些照片都超懷念的,

大家一定要找個時間來義大利走走~~~~~~

但記得如果是冬天來的,記得多注意保暖哦!還有切記不要帶後背包,要小心扒手,這裡的扒手真的很精明~~~~~

這趟旅程我超級滿意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